桑迪過境 紐約損失高達330億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9日訊】紐約州州長科莫表示,上週颶風桑迪的侵襲,給紐約州帶來了重大損失,估計高達330億美元。科莫同時表示將吸取教訓,對電力能源系統重新設計。

一家災難評估公司曾表示,從南北卡萊羅納州到緬因州,桑迪將一共造成經濟損失300億~500億美元。這已經足以讓桑迪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二昂貴的颶風災難。

不過,紐約州州長科莫週四表示,桑迪帶來的災難比大家想像的還大。財產損失、公司關閉、額外的生活開銷等等,僅僅在紐約州,就已經造成330億美元經濟損失。

美國能源部稱,比起以往的颶風,桑迪帶來了更大規模的停電,因它釀成的汽油荒也使人們焦慮不安。科莫表示,停電和油荒會癱瘓整個國家,帶來混亂。

他特別指出,紐約市的問題在於公共設施都存放在地下15~20層的地方,這是一個工程傑作,但也有一個弊端。讓海水灌入非常容易將它們淹沒,並且還很難將水排出,這就會造成長時間大停電等問題。

因此,科莫稱,將從這次颶風災難中吸取教訓,重新設計能源、電力系統。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