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網賽費德勒率先進四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9日訊】2012年世界職業網球巡迴賽ATP年終總決賽,週四(8日)B組第二輪,比賽衛冕冠軍的瑞士天王費德勒以直落兩盤6-4、7-6(5)擊敗西班牙名將費雷爾,率先晉級前四強。

世界第2種子瑞士天王費德勒,已有14次與西班牙名將費雷爾交鋒的記錄,但是頑強的西班牙人費雷爾沒有一次能拿下任何一次勝利,費德勒保持全勝14-0記錄。

這場球賽首盤,費德勒在第3局中頑強地將被破發點一一化解,成功保發,取得3-0領先;費雷爾第5局反破追成2-3,隨後兩人的爭奪陷入僵持,雙方各自保住自己的發球局;費德勒第10局以40-0拿到3個破發點兼盤末點,費雷爾隨後在4-5落後下開始動搖,在對手持續施壓下回球掛網,費德勒以6-4先拿下一盤。

第二盤的爭奪再次陷入膠著,雙方各自保發,比賽被拖入搶七局,費德勒搶先以6-3拿到3個賽末點,費雷爾頑強抵抗隨後連追兩分成5-6,費德勒最終以一記漂亮的發球得分險勝,以7-6(5)拿下第二盤,率先獲得四強席位;全場比賽耗時1小時48分鐘。

B組第二輪的另一場比賽,阿根廷強將德爾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以6-0、6-4擊敗賽爾維亞(Serb)的蒂普薩雷維奇(Tipsarevic);在四強爭奪賽中費德勒可能再次面對手下敗將德爾波特羅。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