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黨代走老路 專家看壞中國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0日訊】那麼在中國經濟方面,中共十八大會議開幕當天,大陸股市開低走低,直到9號仍然以跌勢收盤。經濟專家認為,近年來中國股市的總體形勢是熊市。從這一次黨代會觀察,中國經濟不會有「向好」的跡象。

8號,A股滬深大盤雙雙低開低走,呈現加速回調行情。上証指數也再次跌破2100點。有媒體分析,是中共十八大政治的不確定性驟然增強所導致。

今年以來國際股市紛紛止跌回升。但大陸股市屢創新低,45個月以來毫無起色。

旅美中國經濟社會學者程曉農分析,中國股市是「政策式」,完全受中共當局影響。大陸股民沒有長期投資的心思或者需要,無非是跟著政策走。

旅美中國經濟社會學者 程曉農:「18大召開以後反而股市下跌,可能一個重要的因素就是大家看不到任何熱點,或者說18大沒有給他們指出任何賺錢的機會來;或者是,中國那些專門鼓吹股市的股評家,沒有編造出新故事。」

「北京大學」經濟學院教授,「加州大學」訪問學者夏業良也指出,認真看十八大的開幕式,就知道根本是換湯不換藥。

「北京大學」經濟學院教授 夏業良:「基本上還是抱殘守缺。他把過去毛澤東的陰魂還招回來。18大那個報告,基本上都是過去那些條條框框,非常陳腐的一些教條還在召開,一點新意都沒有,太讓人失望,也根本不會給中國帶來新的氣象。」

雖然,稍早外界傳出十八大換屆之後,會有政治體制改革等消息。因而,對未來經濟趨勢抱持期望。但夏業良認為,從這一次的黨代會,看不到十八大之後,經濟上會有任何更好的跡象。

夏業良:「(中國)經濟上是向計畫回歸,離市場化的道路越走越遠,我把它稱為逆市場化的行為。這樣一種做法,損害了老百姓長期的信心,投資者也失去了信心,在這個情況下很多人覺得股市很長時間都沒有任何復甦的希望。」

程曉農:「中國的股市是,中國政府國有股的上市公司,是用來圈股民錢的工具,把錢騙走了就拉倒了。分析中國的股市其實沒有多大意義,因為中國股市已經完了,已經完蛋了,不會再有活力了。」

不少經濟專家都不看好中國大陸未來的經濟。不論大陸股民對中共當局圈錢方式已瞭若指掌或是阮囊羞澀,大陸股市要築底翻盤,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

新唐人電視 梁欣 孫寧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