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籌畫 史蒂芬新作《林肯》好萊塢首映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0日訊】史蒂芬史匹柏最新作品《林肯》11月8日在好萊塢洛杉磯國際電影節上舉行首映。恰逢美國大選結束,史匹柏表示,希望這部電影為當今政治樹立一面鏡子。

這部奧斯卡熱門影片《林肯》是根據多麗絲古德溫(Doris Kearns Goodwin)的暢銷傳記小說《政敵團隊:林肯的政治天才》改編而成。

影片重現林肯在1863年1月1日發布《解放宣言》的幕後故事,展現了這位知名總統的人格魅力以及領導才能。

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表示,《林肯》(Lincoln)這部影片不僅僅想展示歷史,也想要對當今社會有所影響,為當今政治豎起一面對照的鏡子。

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這部電影真實展現了民主如何運作。民主是什麼,是這部充滿戲劇性的電影試圖展現的。」

電影邀請到兩次奧斯卡最佳男主角丹尼爾戴路易斯(Daniel Day-Lewis)扮演林肯,以及實力派女星莎莉菲爾德(Sally Field)扮演林肯的妻子,他們都出席了這次的首映會。他們全心投入這次拍攝也贏得大家的讚歎。

林肯大兒子演員 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Gordon-Levitt):「我喜歡人們熱愛他們做的事情,並且將他們自己投入進去。」

林肯妻子扮演者 莎莉菲爾德(Sally Field):「我完全就是瑪麗,他(丹尼爾戴路易斯)完全就是林肯。……拍片現場,我從沒有感受到除了林肯先生以外的人存在,除了偶然間史匹柏先生在片場中匆匆忙忙的跑來跑去之外。」

《林肯》將在11月9日在美國上映,11月15日開始,陸續與全球觀眾見面。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