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港台灣茶 認明八大產地標章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0日訊】台灣茶飄香世界,不過台灣好茶的名稱卻常常被濫用,灌上阿里山茶的頭銜,裡頭卻不是台灣的茶葉。近年農委會積極推廣,產地在地認證,只要認明八款台灣的產地標章,就可以買到真正的台灣好茶。

精緻茶罐上,特別貼了一張產地認證標章,斗大的字體標示日月潭紅茶,就是這個標章,讓原先茶葉滯銷的茶農,今年可能會賣到供不應求。

朝霧紅茶茶農 王景風:「你每一年銷售的成長,到今年我有一點感覺,貨源可能會不足//我的銷售額應該會到三千五至四千,但是我們茶葉量還是停在三千。」

農委會副主委 陳文德:「產品價值提昇或是對他通路的拓展,都會有很正面的影響。」

在台灣主要茶區,發行八款產地認證標章,上頭的精緻圖樣,清楚告知產地來源,每一張認證標章都會註明認證號碼,可以追溯到是那個茶農所製造, 甚至還有防偽功能。

瑞穗鄉農會農事指導員 謝茗遠:「動一下可以看到台灣,因為我們台灣茶是聞名全世界的。」

農委會積極推廣認證、杜絕仿冒,現在已經發出55萬枚的產地證明標章,為各地特色茶種掛保證,要讓正統台灣茶世界飄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