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報導出錯 BBC總裁被迫辭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1日訊】新聞頭條首先帶您看到,英國廣播公司BBC總裁安懷瑟,因節目報導出現重大錯誤星期六(10號)宣布辭職,而這距離他上任還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加上已故主持人性侵疑雲,使BBC陷入「信任危機」。

上個月,安懷瑟(George Entwistle)剛剛因BBC電視主持人沙維爾(Jimmy Savile)的性騷擾醜聞案接受了國會議員的質詢。就在本週,BBC節目《新聞之夜》中又錯誤地指摘一位資深政治家曾對兒童施虐。在多重信任危機的壓力下,安懷瑟被迫作出辭職的舉動。

安懷瑟在六歲時就與BBC結下不解之緣,他寫信給當時的BBC總裁,抱怨動畫節目沒有在預定時間播出。44年後,安懷瑟自己成為了BBC總裁,但卻在就任兩個月後不得不因醜聞危機而黯然離職。

梅鐸(Rupert Murdoch)新聞帝國爆發電話竊聽醜聞後,英國媒體業已深切自省將近2年,而BBC犯錯、安懷瑟閃電辭職更進一步打擊英國新聞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于淼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