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移植界表態 反對中共活摘器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1日訊】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呼應美國醫界推動反中共活摘器官連署,今天在台灣醫學年會再次受到關注,尤其是在全台移植界會議的場內外,醫生連署表態,拒絕反人類罪行的活體器官庫,希望台灣病人不要到大陸以身試法。兩天醫學年會中,有近四百位醫生參與連署,目前台灣醫界共有九百多位醫生連署反活摘。

台灣移植醫學會年會開幕,一整天下來,全台移植界專家參與,關切移植研究與醫倫,還有醫生發問,聚焦中共活摘器官事件。

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 執行長 江仰仁,也是反中共活摘的連署者之一,他說這股自清運動已經是台灣醫界共識。

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執行長 江仰仁 :「活摘器官那當然是百分之百反對,(大陸)他們要去否認,他們要去承認,他們要去道歉,那都是他們國家的事情,我們國家要做的事情是,不准我們的醫師去做這件事情,這是我們管我們國內醫學界,不管用醫學倫理角度去看,不管用醫療法令角度去看。」

台灣移植學會理事長 王水深:「絕對尊重人權,像我們台灣在做,我們都很合法,有送到我們醫院來的時候說是要來捐贈,我們給他治療,還可以來治療,把他救起來都有,所以我們是一個很嚴謹程序在做。」

腎臟科醫師出身,也是台灣知名毒物學專家林杰樑透露,有台灣病患借錢到大陸冒險換腎,但悲劇收場。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 林杰樑:「現在市價換一次要兩百萬,這個價錢是足以讓人傾家蕩產的,本人是反對去大陸換腎,第一個,對中國大陸人是不公平的,你等於是用錢去買的,第二個,你即使有錢去買腎臟,這個腎臟不一定適合你,你要吃很大量抗排斥藥,抗排斥藥吃大量就容易感染,容易得到癌症,但因為有利可圖,事實上都有人在做,事實上,公權力應該要徹底貫徹,因為這個影響層面真的是太大了。」

現場多位醫師協助推動連署,參與者之一,診所院長戴慧洋表示,中共漠視人命,醫界絕不容許活摘人體器官庫存在。

外科診所院長 戴慧洋 :「粗製濫造,草菅人命,死了都不講,失敗了都沒有說,老百姓就默默的被騙。他們中國大陸只是賺移植的錢,售後服務都要我們台灣負責,這樣實在很不公平,而且不管器官移植的來源,怎麼會這麼容易取得。」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表示,目前已經有九百多位台灣醫生參與反中共活摘器官連署,行動持續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梁智超 張芝瑄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