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有獎! 台中重金獎學子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2日訊】台中市舉辦「愛台中創意獎學金」大賽,總獎金超過百萬元,鼓勵台中市的學子發揮創意。在日前舉辦頒獎典禮,共有二十名得獎者,抱走一百七十八萬元的獎助學金。

為了解決居家空間小而設計的翻轉椅,流線型的造型,符合人體工學,還可90度兩邊翻轉。

銅獎獲獎學生 譚世嶸:

「就在有限的空間,像學生宿舍,大部分坪數都不會太大,所以就可以藉由這個簡單翻轉功能,達到搖椅功能跟座椅功能。」

還有獲得工業設計金獎的波浪油漆桶,兼具美觀與便利性。

金獎獲獎學生 許富羽:

「經過我們巧妙的設計之後,希望它可以變得非常的好使用,然後藉由這個好使用,可以讓生活中每一個人在使用的過程中,都可以變得很好。」

評審老師 黃位政:

「你從觀察裡面去看到很多需求,然後再把這樣一個想法讓它去落實,我相信這樣一個創意未來是非常的無限。」

砸下重金獎勵,就是希望能幫助學生發揮巧思,讓創意起飛。

台中市長 胡志強:

「我們要讓台中進步,要讓台中的年輕人揚眉吐氣,有一天台中可以帶著台灣進步。」

台中科技大學設計學院院長 王兆華:

「我們就從知識培育、到他經驗的養成,到他跟業界合作最好的呈現,我們用幾個程序跟步驟來協助他們。」

來自全省各大專院校學生創意作品琳瑯滿目,從日常生活發想,結合實用性,創意無限令人讚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