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間推反洗腦教材 關注六四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3日訊】香港政府雖然宣布擱置洗腦國民教育課程指引,然而爭議仍未平息,有學校仍然堅持開辦國教課程。星期一,有民間團體推出反洗腦教材《民間公民教育指引》,呼籲認清中共弊病,教導學生民主、人權、自由和法治等普世價值。

由一批學者及教協等多個民間團體組成的公民教育聯席發表《民間公民教育指引》(理念篇)。聯席強調,這份由民間編寫的教材,會公開事實真相,並關注六四、人權等議題。

香港教協教育研究部主任 張銳輝:「公民教育的框架是以普世價值、香港核心價值作為骨幹的公民教育。」

香港教育學院 梁恩榮博士:「我們會強調民主人權、法制等等在中國的發展,一連串的維權事件、八九民運,全部代表中國人權的發展會怎樣。」

他們宣布啟動為期半年的民間諮詢,讓校方、教師、學生及家長共同討論香港公民教育的未來。

今年7月,由親共團體編寫的《中國模式手冊》形容中共進步、無私及團結,觸發反洗腦風暴,其後民間團體自費籌資編寫反洗腦教材。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攝影:鄺森洽

剪接:余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