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逃稅 星巴克CFO倫敦受質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3日訊】英國政府發現跨國公司所繳的稅額非常少,因此展開調查,全球咖啡連鎖店星巴克以及谷歌和亞馬遜都被點名,週一(12號)這些公司的高階主管在倫敦受英國國會的質詢。

英國國會議員們對星巴克公司首席金融官阿爾斯泰德進行了輪番質問,要求他解釋,這家全球最大的咖啡連鎖店,在過去的3年裡,為什麼從來沒有向英國付過任何公司稅或收入稅。

有數據顯示,星巴克在英國經營了共13年,總共才支付了860萬英鎊的稅款,而在此期間,星巴克的總銷售額為31億英鎊。

阿爾斯泰德表示,英國咖啡市場競爭太激烈,消費者面對著多種多樣的選擇。星巴克在英國一直沒賺到錢,2006年才實現第一次盈利。

星巴克CFO 阿爾斯泰德:「(2006年)是(英國星巴克)公司第一次盈利,而且是非常小的數額,那年就600萬英鎊的盈利。」

而對於納稅數額,阿爾斯泰德似乎不認可,稱星巴克每年都向英國交納了2500萬~3000萬的稅。

星巴克CFO 阿爾斯泰德:「我可以向你保證,我們沒逃稅。我們全球稅率為33%,美國之外的稅率是21%,這些下週將在SCC提交,這比大多數跨國公司全球稅率都高。我們完全是納稅大戶,顯然我們沒有特意尋找逃稅」

同一天,谷歌和亞馬遜的高管,也因為同樣的稅務問題被招到倫敦出席聽證會。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