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情局長醜聞延燒 恐涉使館遇襲機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3日訊】9月11日美駐利比亞使館遇襲事件背後的真相是否另有隱情? 因婚外情辭職的美國中情局局長裴卓斯的情婦布洛德威爾,10月26日在丹佛大學發表講話,表示恐怖分子發動這次襲擊,是為了營救被中情局關押的利比亞民兵,而不是裴卓斯向國會作證時說的,是由於反穆斯林影片引發的抗議。這一言論讓裴卓斯可能因為偽證被起訴。

美國中情局局長裴卓斯的情婦布洛德威爾10月26日在丹佛大學發表講話時說,美國駐利比亞使館遇襲發生時,中情局監獄和美國駐利比亞大使館曾向白宮要求增援,但被拒絕。

她繼續透露了更多的敏感細節,尤其是這次襲擊背後可能的真正動機。

布洛德威爾說,中情局設施內的確扣押了幾個利比亞民兵,恐怖分子認為通過襲擊大使館可以把這些人要回來。

一名華盛頓消息人士也證實,中情局在班加西的設施內拘押著一些利比亞民兵,他們的存在被看作是這次襲擊發生的可能動機。

布洛德威爾在丹佛大學的講話還暗示,裴卓斯當時幾乎立即就知道這是一次恐怖襲擊,恐怖分子可能是為了釋放被拘押的利比亞民兵。

但幾天後,彼得雷烏斯向國會作證說,這次襲擊很大程度上是由一部反伊斯蘭的美國電影以及自發抗議引起的。

美國國會領袖們私下裡表示,他們相信已被裴卓斯矇騙了。其中一些議員已經考慮要起訴他作偽證,不過也表示計畫在本周裴卓斯出席國會聽證後再作出判斷。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