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許達行醫救人 拿聽筒也拿畫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4日訊】醫生,一直是很多人夢想的職業,但是醫生的壓力可不是一般人能想像得到的,新竹馬偕醫院院長郭許達,為了紓解壓力與規劃退休生活,因緣際會下對畫畫產生了很大興趣,最近在院內第一次展出自己多年來的畫作,帶您來看到醫生的畫展。

從事醫生工作多年的新竹馬偕醫院院長郭許達,一直在尋找紓壓與退休生活的方向,後來從學長的生活觀察上發現到,畫畫能讓自己減壓,於是產生濃厚的興趣。

新竹馬偕醫院院長 郭許達:「晚上看診那下午他(學長)就比較多的時間,他就可以去看畫展,自己也可以去跟老師學畫,打網球游泳,生活過得非常的充實,那壓力也可以得到減輕,所以讓我感覺到說,繪畫這種東西可以讓我紓解我的壓力,可以在讓我在退休以後,可以做我的消遣。」

在桃園長大,從小就是農家子弟的郭許達,向我們娓娓道來兒時的務農生活,以及因緣際會成了醫生的故事。

新竹馬偕醫院院長 郭許達:「割稻、除草、插秧都會,所以這樣的關係在我的腦海裏面,我還有這種農家工作這樣的影像在我腦海裏面,那個時候就是讀書讀書,填志願的時候我的哥哥就說,你努力讀書就好了,我來幫你填,一填的時候就跑到台北醫學院去讀醫學院,就這樣。」

在眾多畫作中,最特別作品就是郭許達當年擔任台北馬偕「SARS勤務應變中心」召集人期間,體驗人間悲苦的畫作。

新竹馬偕醫院院長 郭許達:「感染科的醫生,我不是胸腔的醫師,那我是皮膚科的醫師,我可以不要看SARS嗎?當然不行,在那個兵荒馬亂,任何你是醫生,你是護理人員,那是你的責任,看病就是你的責任,那時候你沒有理由說我退怯。好在那很短的時間就控制下來,但是那個記憶永遠在腦海裡邊,所以就畫上這個SARS的一個記憶。」

拿聽筒也拿畫筆, 郭許達在病床前救人無數也看盡人生悲苦,退休後打算專心作畫,開拓自己人生的新方向。

新唐人亞大電視 林秋霞 黃定國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