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八大閉會 媒體苦等閉門選舉結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4日訊】歷經7天,中共十八大今天閉幕,由即將卸任的國家主席胡錦濤,劃下句點。在中外媒體枯等了三個小時候,閉門會議中選出的中央委員,原本幾位入常的熱門人選都在其中。預計15日就要召開一中全會,選出最關鍵的幾項黨職。

中共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今天閉會,並產生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

除了內定的第五代領導人習近平和李克強、以及十七屆中央政治局委員王岐山、劉雲山、劉延東、李源潮、汪洋、張高麗、張德江、俞正聲等有望晉升十八屆政治局常委的熱門人選均已當選。此外,中央軍委兩位現任副主席 范長龍和許其亮也獲選為十八屆中央委員。

眾多媒體分別聚集在2個會議廳內等候枯坐,會議廳外的走廊及連接會場的通道,都部署安全人員,不准媒體往會場移動。這讓待在會議室裡外國媒體記者一度以為,會現場轉播中共18大代表投票的實況,結果卻沒有。

(聲音來源)沈源﹕「每個人都知道這三個東西----(開放)黨禁﹑報禁﹑民主選舉,它是不可能(在中國)存在。一個數字----200個家族,掌握了中國的200個企業,你說這些人,他怎麼能夠說我們拱手把這些權力和財富交出來呢?他不可能的嘛!是他們所謂形成的太子黨,這些紅二代,已經盤根錯節在那裡。」

大批記者漫長時間被引導到人民大會堂其他會議廳內苦等約3小時,直到開票完成才進入會場採訪閉幕式。

外界焦點,都放在明天的一中全會上,屆時,新任總書記、政治局常委,和軍委主席等重要職務人選,都將一一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