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金獎攝影師談作品 退黨震撼人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4日訊】新唐人全球華人攝影大賽成績新近揭曉,在450幅入圍作品中,來自香港的余鋼脫穎而出,以《震撼》贏得了新聞紀實類金獎。他很高興這幅記錄退黨巨潮的作品獲得認同。

熱愛攝影的余鋼從事新聞工作,今次是他首次參加全球華人攝影大賽,對於獲獎非常開心。

香港攝影師 余鋼:「因為看到網上有報導這次參賽的作品很多,好的作品也非常多,覺得自己能夠得到這個獎的話,很意外也覺得確很開心的樣子,自己也很幸運吧。」

這幅作品拍攝於香港2011年七一大遊行時,21萬港人站出來表達自己的訴求,余鋼抓拍了其中法輪功學員舉辦的聲援退黨遊行的壯觀景象,並取名《震撼》。

香港攝影師 余鋼:「世人會發覺,在他們很不經意的生活過程當中,發生著一件歷史巨變的事情,大家認識到了中共的邪惡、暴力,大家選擇退出它,這個過程其實是人心向善,正的能量提升的一個過程。而這個過程,當歷史翻過這一頁,共產黨哪天真的是垮臺的時候,大家會回過頭來看這段歷史,真的是覺的震撼。」

余鋼另一幅作品《申冤》則獲得優秀獎,他說,作為一名新聞工作者,自己的職責是記錄歷史,很高興作品獲得大賽的認同。他並感謝大賽給予華人攝影師一個展現技藝的平臺。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