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近40年 翁山蘇姬首訪印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4日訊】緬甸民主領袖翁山蘇姬正在印度進行一個星期的訪問,在她母親擔任緬甸駐印度大使的時候,翁山蘇姬曾在這裡讀過大學,這一次是她近40年來第一次訪問印度。

機場外,支持者已經等在路邊準備歡迎翁山蘇姬訪問印度。

翁山蘇姬和印度總理辛格(Manmohan Singh)會面,參訪了印度國會、並發表演說。睽違近40年,這一次她也會拜訪自己在新德里的母校。 星期三,翁山蘇姬前往甘地火化紀念公園(Rajghat)獻花,向聖雄甘地致敬。

緬甸民主領袖 翁山蘇姬:「生命裡,總地來說,有改變和永遠不會改變,以及回過頭還能認出的東西。這些東西都不同,但都像這裡的紀念碑,永遠不變,我對此感到高興。」

曾因在緬甸推動民主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卻也因此被當局長期軟禁的翁山蘇姬,恢復自由之後,今年4月當選國會議員;她的當選被外界視為緬甸民主轉型的重要指標。

新唐人記者 史考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