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女神慕特來台 與NSO同台演繹古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4日訊】世界頂級小提琴家安‧蘇菲‧慕特再度來台,將與國家交響樂團以及瑞典交響樂團首席指揮,為台灣樂迷獻上貝多芬和莫札特的小提琴協奏曲。13歲便登上國際舞台的慕特,被譽為小提琴界的女神。九度來台,將再次讓樂迷體會大師弓弦下的魅力。

被譽為小提琴女神的德國小提琴家,安‧蘇菲‧慕特九度來台。將與國家交響樂團,共同演出貝多芬和莫札特的小提琴協奏曲,由現任瑞典交響樂團首席指揮,麥 可.法蘭西斯擔任指揮。

貝多芬小提琴協奏曲,是所有小提琴家心目中的頂峰。慕特表示,為了表達樂曲豐富的音樂性,每次演奏仍需仔細琢磨。

小提琴女神 安‧蘇菲‧慕特:「每次演奏貝多芬的協奏曲,都像在爬聖母峰。我知道要走哪條路,但結果總是無法預知的。有些曲子我已練了很久,我從16歲起就跟著 赫伯特·馮·卡拉揚 學習,但並不代表這會比較容易,也不代表我真的可以完美的詮釋,因為她是非常複雜的音樂,對我來說也是最難的演出,也需要非常龐大的精神專注力。」

5歲起開始學琴的慕特,13歲時就受指揮大師卡拉揚之邀,與柏林愛樂同台演出。在1976年瑞士的琉森音樂節,13歲的慕特首次登上國際樂壇。此後演奏足 跡遍及歐、美、澳,及亞洲,與多國愛樂同台演奏,並得過數座葛萊美室內樂獎。

數次造訪台灣,慕特對台灣觀眾的熱情,以及對古典音樂的喜愛印象深刻。這次除了演繹古典,還會帶來一首當代小品「光之遊戲」。

小提琴女神 安‧蘇菲‧慕特:「在我上次來台灣我有機會在這裡第一次的開辦大師班,去了解到年輕一代的音樂創作水準。我很高興看到音樂家們有著快速的思考和反應。除此之外令人興奮的就是這裡的觀眾是多麼的熱愛古典音樂。這對我幾十年的全球巡演中,都是非常特別的。台灣真是在我巡演中的超大亮點之一。」

慕特好不容易來台,只在台北高雄各演出一場,而且台北的票可是早就賣完,沒買到票的樂迷,可能得等到明年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