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打造影視音園區 百位產業代表出席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4日訊】看好影視音產值,台北市政府啟動一系列的振興政策,包括提供3塊公有土地選項,開發為影視音產業園區,台北市長郝龍斌親自率領文化、產發、財政、觀傳等局處首長,與近百位影視音產業代表面對面交流,中影董事郭台強、導演朱延平等人,都出席參與。

率領市府團隊排排坐,台北市長郝龍斌為預計開發的影視音產業園區做說明,約3.6公頃的公有土地,整合內湖五期重劃區、大直樂群停車場及北投營區,並鼓勵民間企業投入,近百位影視音產業代表出席座談,不過聽著聽著,與會貴賓的表情似乎越來越沉重。

台灣導演 朱延平:「其實今天開會連大餅都沒有看到,很多不是很確定,但是我覺得電影不是用談的,是用做的。」

資深唱片製作人 薛忠銘:「就算釋出地了,但是規畫之後能不能達到這個效果,我覺得我還是持一些保留的態度。」

中影董事長 郭台強:「今天我們影視音產業要發展的話,必須要走國際化。怎麼樣在政策部份,能夠讓它吸引更多外資,能夠參與,我想這也是一個,我想在產業發展非常重要的過程。」

邁向國際,吸引外資,不能只靠硬體,隨著社群網路、智慧型手機等新媒體的竄起,也間接改變影視音的行銷方式,資深唱片製作人薛忠銘表示,要迎戰這股新潮流、培養人才是關鍵。

資深唱片製作人 薛忠銘:「教育是很重要的問題,大家對於科技的進步,會使用,卻不知道它的智慧,它的寶藏性在哪裡,以至於會變成浮濫,浮濫之後當然會造成產業的損失,所以我覺得產業要做改變,那這些做產業的人也需要做改變,知識更需要改變,所以我認為未來趨勢,是希望大家能夠把道德跟觀念,尤其是知識的觀念,要再往下一代去培養。」

台北市長 郝龍斌:「台北市政府會用實際的行動,來證明,我們說得到就做得到。」

針對電影、電視和流行音樂產業,台北市政府啟動一系列振興政策,未來將如何有效執行運用,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