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員看《自由中國》 認清中共政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5日訊】榮獲第45屆休斯頓國際電影節評審團大獎的紀錄片《自由中國:有勇氣相信》,先後在美國國會以及歐洲議會播出,獲得好評,在台北的第三站非公開預映會,來到了新北市議會簡報室放映,影片揭示中國現在仍廣泛存在的人權問題,一幕幕的影像,讓議員看清中共政權,以及體悟人性價值的重要。

一位是身為母親的中共前黨員曾錚,另一位是美籍華裔商人李祥春,出生於中國的他們,因為堅持信仰,遭受非法監禁、酷刑折磨,這部描述中國內幕真相的紀錄片《自由中國》,揭示了中國現在仍廣泛存在的人權問題。

新北市議員 鄭金隆:「所有的過程講,生、性靈的追求,做一個人他基本的價值,我想透過這個影片,知道中國大陸它是一個甚麼樣的政權,希望這部電影,更多有緣的人來欣賞以後,能夠有所體會。」

新北市議員 林秀惠:「因為一個思想的自由,讓他活的非常沒有尊嚴。然後控制他的思想,我想這是好像全世界,越來越多人不容許這樣的一個行為,希望說透過這樣子的一個 影片,讓人感受到說,我們活在台灣有多自由。」

透過電影讓議員更了解真實的中國,影片也揭露,中共是如何操控媒體、網路,及各種高壓手段來維持政權,一幕幕的影像,讓議員體悟到,人性價值的重要。

新北市議員 鄭金隆:「如果這個世界只有經濟,貿易跟利益的掛帥,那人性價值的追求,性靈的追求,自由法治,它就完全靠幾個領導人在決定,這個世界就沒有所謂的真理不 真理,其實我比較擔心的是這個。」

新北市議員 林秀惠:「人是有思想的會明白的,什麼是好,甚麼是壞的,一個好的我們是希望把它發揚光大,那壞的惡的,我們是希望它(中共)的真面目要真露出來。」

數據統計,目前在中國境內每年有超過150萬人的抗議活動,突顯中共內鬨的緊張局勢急劇升溫,以紀錄片方式呈現的《自由中國》,引發觀眾思考,持續在中國 發生的真相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