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84周年校慶 紹興居民場外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5日訊】台大84周年校慶,但是在典禮門口,超過百位的台大學生與紹興居民聚集,抗議台大對500位紹興居民提起訴訟,強行要求他們撤離住宅。

台大今天84周年校慶,就在典禮門口,台大學生與紹興居民聚集,要校長李嗣涔出面給個交待,還想要抬棺闖入典禮會場,與警方發生推擠。

紹興居民:「李嗣涔出來。」

紹興地區的居民,拄著拐杖,坐輪椅也要出來抗議,因為台大對紹興地區五百民居民提起訴訟,要求拆屋徹地。但是紹興地區的居民,大多是1949年的政治移 民,有1/3是65歲以上的老人,超過一半以上是獨居老人,台大強行要地,居民可能無家可歸。

紹興居民 高金貴:「今年八十歲,我住在紹興社區已經差不多30多年,三個人住五坪,我們沒有廁所,我們用公共廁所//我們不要求甚麼,要求安置就可以。」

校方允諾撤銷告訴,有意和解,但是雙方和解條件有明顯落差。

台大總務長 鄭富書:「我們學校是會建議居民思考,是不是直接就脫離訴訟。」

紹興南村反迫遷自救委員會委員 王常彪:「兩個月之內房子騰空還給學校,然後賠學校一部分的不當得利,就是這個樣子而已,然後你就是把戶籍遷走,就是這樣子,就是總務長講的脫離訴訟。」

台大學生 黃怡瑄:「也就是說真正居住在這邊的居民,他們根本就沒有辦法跟學校達成和解,他們沒有能力跟學校達成現在這樣的和解條件。」

台大學生與紹興居民站在同一陣線,在校內遊行招集更多學生參與,呼籲校方撤銷告訴,與紹興居民合理協商,給予他們一個安心居住的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