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院黨內不同調 年終慰問金12月再說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5日訊】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政策明明已經拍板定案,但行政院遭自家立委批評處理不洽當,今天行政院長陳冲參加黨團大會,試圖凝聚黨團共識,不過開完會後,黨內還是沒有共識,要在12月才作一致決定。

明明年終退休金在10月23號已經拍板定案,卻遭到自家立委批評處理不當。行政立院不同調,陳冲親自出席國民黨黨團大會作說明。

行政院長 陳冲:「行政院態度從10月23號下午開始,到這個禮拜二總諮詢結束的時候,關於同一個問題我們講法完全一致。會定一個辦法,將每年過去訂定注意事項,把他制度化。」

陳冲上台報告15分鐘,親自與黨團面對面協商,企圖凝聚黨內共識,不過開完會後,黨內立委對於年終慰問金還是有所爭議。

藍營立委:「我覺得應該要打折,甚至要部份刪除,或設定一定的門檻來進行發放。」

國民黨黨團書記長吳育昇 吳育昇:「國民黨團委員有不同的意見跟主張,取得黨籍立委同意跟陳冲院長諒解,我們認為這只是針對年終慰問金預算案的第一次說明。」

就算陳冲院長親上火線作說明也沒用,藍營立委意見不齊,還要與政院協商,要在12月才做出一致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