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輪椅設計 長者輕鬆坐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6日訊】台灣軟實力再度躍上國際,環球科技大學有一位學生,設計出適合老人家使用的輪椅,年紀大的人行動上比較需要人攙扶,但是這款設計,讓老人家坐下、起身都輕鬆許多,更一舉拿下德國紅點設計概念獎。

同學輕鬆坐下,雖然第一次坐輪椅非常生疏,但不需要人攙扶,因為輪椅的斜面設計,坐下非常輕鬆,貼心的設計還有壓力停車,就算沒人幫忙按煞車,坐下之前輪椅也不會滑動。

環球科技大學 學生:

「坐下去的時候不會突然坐下去,輕輕的坐下去,好像它坐墊有個彈簧,起來的時候好像有個輔助,也會幫助起來。」

特殊的壓力棒結構,配合椅墊支撐身體,不僅坐下安全,起身時也能順勢將身體舉起,對老人家脆弱的膝蓋有一定的保護。設計輪椅的就是這位許同學,因為看到家中長輩經常跌坐在輪椅上,而有了想改良輪椅的念頭。

設計者 許朝盛:「看到我們家中許多長輩,我奶奶,使用上輪椅的不方便,等等許多缺點,我們去修改。」

這個貼心設計,不僅讓許同學順利畢業,也獲得今年德國紅點設計概念獎的肯定。邁向高齡化社會,老年人口日益增多,這項設計目前正在申請專利,未來一般民眾也有機會可以體驗到這個貼心好設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