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集團出臺 「太子黨」絕對優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6日訊】經過慘烈的權力鬥爭,新一屆的中共最高統治集團——政治局常委會委員終於亮相了,但人們看到的是,幾乎全部由太子黨和既得利益的江派人物組成,有改革意識的人被踢出。

11月15號,中共十八大「一中全會」推出了新一屆的政治局常委會委員,有: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歧山、張高麗等7人。

《紐約時報》14號的《中國太子黨的崛起》一文指出,中共太子黨的崛起在十八大達到了頂峰,除習近平之外,至少還有兩名太子黨成員----王岐山、俞正聲將進入7人常委,這個大約有幾百人的群體,作為一個「貴族階層」崛起了,在國家統治方面的話語權越來越強,那些沒有背景的,不是「太子黨」的人,在這些人的眼裡看來都是「看家奴」。

其實,張德江的父親張志毅,曾是中共前炮兵少將,也算太子黨﹔劉雲山的父親是薄一波的下屬,也屬於半個太子黨。

新常委裡,沒有出現一度呼聲很高的中組部部長李源潮,和以「廣東模式」對抗薄熙來「重慶模式」的汪洋。

「中國社會民主黨」中央委員會主持人 劉因全:「共產黨內多多少少有一點名望的,有一點改革傾向的,有一點開明傾向的這樣的人物,都在這黨內被淘汰掉。這讓人感覺中共的確是一個非常頑固、保守、不可救藥的一個黨。」

在新進的常委中,有多個是江澤民的人,他們的執政名聲並不好。其中,有廣東民間,因張德江封鎖負面真相、整肅敢言媒體、動用武力來鎮壓維權民眾,而發起轟轟烈烈的「驅張運動」。

張德江是靠江澤民才勉強保持了政治局裡的席位;而張高麗在中共十六大考核幹部時,就有不少人提出他對深圳黨政機關和公安腐敗,以及金融、經濟和社會秩序混亂等,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但也被江壓了下來;另外,劉雲山執掌中宣部,強硬對付異見人士、瘋狂封鎖網路、「溫州動車事故」下令嚴禁報導,早已成為媒體和網民的「公敵」。

《中國事務》總編 伍凡:「共產黨整體包括那些老人幫出來,就要維持保守勢力,要鎮壓法輪功,要鎮壓民運,保護大資本財團,保護太子黨、那些大資本家、大企業、國營企業,那些財團的利益。從整個架構來講還是欺負老百姓的,所以從這個角度看,共產黨哪個人上來有什麼意義呢?」

中國歷史學者 李元華:「中共現在來講,一是沒有信仰,而且也是沒有社會責任感的人做了官,所以很多人上臺以後實際上就是?了自己的權力、?了自己的既得利益,他才活著。這也反映出了中共末日的一個現象,真正在中共裏面想有所作為的人,也是沒有出路的。」

香港資深媒體人林保華認為,傾向改革的李源潮、汪洋被踢出常委,也顯示反改革派的猖狂。

伍凡指出,現在中共幾乎無官不貪,地方大員成了諸侯,不符他們的利益,任何政策都難執行,結果就是﹕養著他們 作惡多端,不養著他們 中共垮臺。所以,只有一條路,老百姓覺悟,解體中共,不對它們抱以任何幻想。

新唐人記者 李韻 宋風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