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振榮:政府應擺脫半盲文化 提有感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6日訊】針對退休年金 ,民進黨立院團召開國是會議的提案,在立法院被國民黨團以人數優勢遭封殺。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這是凝聚共識的過程。當天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受邀到小英基金會演講,被媒體問到是否支持蔡英文喊出的國是會議?施振榮說,他保持中立。但他認為,與其重視短期有形的成果,政府更應提出有感政策,給人民希望。

民進黨團提案成立退休年金改革委員會,並促請馬總統召開退休年金改革國是會議,遭國民黨團以人數優勢封殺。對提案失敗,前主席蔡英文不氣餒,認為這是凝聚社會共識的過程。

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召開國是會議)這個問題其實是一個持續的努力。雖然在立法院對這個問題有一些攻防,但我覺得這是一個社會整體,凝聚大家共同意志力的一個過程。」

邀請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到小英基金會演講,面對朝野長期無法形成對話機制,施振榮表示,他認為政治人物都應該破除,一種半盲的價值文化。

宏碁集團創辦人 施振榮:「所謂半盲文化,就是資本主義和民主主義,都是對現在有形直接的價值重視,但對於間接長期無形的價值,他就沒有辦法認同。目前,這個也就是要提出來,政治人物如何來突破民主政治機制。」

對於政府決策,施振榮提出建言,認為不應只重視短期有形的成果,而是要給人民長期的希望。

宏碁集團創辦人 施振榮:「我在報紙上提到了,應該要提出一些有感的政策,包含給老百姓希望。希望是無形的,因為第一個要突破的是,只重視老百姓那些有形的福利,錢給多少。這個地方建設什麼,都有形的。但是給台灣老百姓希望,就是一個有感的(政策)。」

企業家指出施政盲點,盼政府能跳脫原有思維,重新思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