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聖誕老人回信50年 郵局出書紀念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6日訊】每年世界各地都有數以百萬計的兒童寄信給聖誕老人,過去的50年,法國西南部波爾多附近的一個小郵局,一直在努力減輕聖誕老人的負擔,已經幫他回了1百多萬封信件,以滿足孩子們的心願。

「聖誕老人秘書處」(Secretariat du Pere Noel)1962年開始為聖誕老人回信。這些穿著紅色背心和聖誕老人帽子的秘書們,是法國唯一有權打開聖誕老人信件,回信給每個孩子的人。

郵局局長托里瑞斯(Veronique Teulieres)說:「秘書處1962年剛成立的時候,我們我們回覆了大約5千封信。最近一年,我們則回覆了1百萬零4千封信,其中包括14萬封電子信件。」

聖誕老人回信服務每年從11月6日開始收件,直到12月21日。只要符合這個條件,聖誕老人一定會回信。

為慶祝「聖誕老人秘書處」成立50週年,這所郵局發行了一本書,書名「親愛的聖誕老人」('Cher Pere Noel'),其中記述聖誕老人這些年來的歷史,並展示秘書處辦公室收到的最佳信件。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