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警入校園?立委批李嗣涔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6日訊】台大昨天舉行校慶,抗議台大對台北市紹興社區,提告索地,聲援居民的學生和當地住戶發起抗議,擔心爆發衝突,台大校長李嗣涔特別請求警力進駐。但是此舉卻惹惱了台大畢業的綠營立委,譴責李嗣涔箝制學生言論自由,根本是民主倒退。

大批穿著黑上衣、綁著白布條的台大學生和紹興社區的居民,在台大校慶時到校內遊行。要求校方停止對紹興社區的搬遷訴訟,卻無法跟校長面對面溝通。

紹興社區居民(11.15):

「全面撤告,全面撒告。」

不得其門而入,所有人只好在禮堂外靜坐。

台大校長李嗣涔始終沒出面,禮堂外頭還有員警進駐,台大校友也曾經參加過學運的立委們,看了大為光火。

立委(台聯) 林世嘉:

「有夠火大啦,是怎樣,民主倒退!我們在學校的時候,即便是戒嚴時期剛結束,社會一片混亂,校長再怎麼樣都擋住,軍警進入校園。」

立委(民) 段宜康:

「台大會有李嗣涔這樣的校長,是台大百年的奇恥大辱。」

立委拿出公文,證明這些員警都是校長李嗣涔請來的,對照前校長傅斯年,當年不惜用肉身阻擋軍警進入學校抓人,直呼李嗣涔對不起台大學生。

立委(民) 鄭麗君:

「我個人也曾經在台大校門口,絕食七天,就在台大的校門口,沒有警察敢來把我們抬走。」

台大副校長 趙永茂:

「我們駐警隊基本上,人數不是很夠我們當然是希望維護,能夠自己處理就自己處理,昨天我們主要是行文給警方,他(警方)是來支援的。」

台大總務長 鄭富書:

「事先收到訊息是說,居民不排除強烈抗爭,因為那天是校慶的場合,有很多學生,所以我們擔心,在激烈抗爭之下,怕學生受傷。」

台大強調,是擔心衝突擴大所以才請警力幫忙。對於學生的遊行、意見溝通,都是本著平和的原則來處理,絕對沒有想引發學生和校方對立。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