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見商機 青年創業成果展逾200家參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6日訊】為鼓勵青年創業,經濟部舉辦的2012青年活力創業台灣成果展售會,週五在台北世貿二館登場,吸引超過200家廠商參與,也有業者與學校結盟,展出計畫成果與育成企業的商品,究竟有哪些精彩創意與商機,帶您了解。

業者 段睿紘:「這個很方便使用,要使用的時後就把它拉開。」

能讓水壺伸縮的秘密,是業者使用矽膠材質,和結構原理的概念,底部的設計讓伸縮的產品,也能在電磁爐上加熱,創意的商品還有這一個,將手機外殼與電池結合,讓通訊不斷電。

業者 張尹:「下面我們還有一個按鈕,它可以按下去之後,前面有LED燈亮,它可以顯示現在的殘電,量還剩多少。」

業者 于立宣:「例如我今天吃飯,我想知道我昨天吃花多少錢,做個比較,那我就用快捷顯示來看,來比較兩個有甚麼不同。」

中原大學產運總中心副執行長 王世明:「我們把學校的資源,把同業之間的資源,甚至把政府的資源,做一個總整之後,找一個最適合他們的,來做一個這樣子的輔導跟媒合。」

業者與學校結盟,為商機帶來新出路,像是這家在地酒廠,趁龍年結婚潮 推出客製化的酒瓶包裝設計,意外打響品牌知名度,也帶動銷售成長。

業者 張淑真:「非常受到年輕人的喜愛,尤其現在的新人,他想要把自己結婚比較不一樣,比較特別的把他留下來。因為這個是從零開始,所以它每一筆的單,都是一個成長的幅度。」

經濟部常務次長 卓士昭:「對現在的青年來講,是一個很好的啟發,讓他們知道說,我也可以走這條路,我也可以用創業的方式,來追求自我的成長。」

超過200家中小企業的成果展,除了展現台灣的創意,也看見業者在不景氣的渾沌中,如何走出自己商機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