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找警入校園 校內教授撻伐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7日訊】鏡頭轉回台灣,抗議台大計畫強拆房舍的紹興南村居民,在台大校門口絕食抗議超過45小時,但校長李嗣涔在校慶當天,協請警力進入校園的舉動,不但引發立委撻伐,連校內教授也不滿,上午聚集在傅鐘前的廣場,譴責李嗣涔讓台大校園自主傳統 蕩然無存。

即使下著雨,紹興南村的居民依舊坐在台大校門口,持續的絕食抗議,至今超過45個小時,不滿的還有這群台大教授,譴責李嗣涔以安全為由,找警察進入校園。

台大機械系教授 楊宏智:「要保護學生不需要警衛、不需要軍警,我們老師就會踏出來保護他們。」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 黃長玲:「如果對這件事情不關切,沒有追究的話,如果今天台大可以做,未來台灣有哪一個大學不能做。」

台大教授們選在紀念前校長傅斯年的傅鐘前表達不滿,當年傅斯年校長不惜用身體阻擋軍警進入校園,但李嗣涔卻反其道而行。

台大法律學院教授 顏厥安:「如果你僅僅是為了一時之間你自己不安,然後就找警察進來,而破壞這樣的傳統的話,等於是讓這整個學術自由的精神,都受到很大的危害。」

台大社會系教授 藍佩嘉:「大學的公眾和社會責任,在這次事件中,我們看到已經蕩然無存。」

台大地理環境系教授 簡旭伸:「在過去爭取政治人權,沒有召集警察,在現在爭取社會人權,反而召集警察,這是要強烈被譴責。」

台大教授們連番發言,強烈批評李嗣涔不但在校慶當天請來警力支援,還在校方的授意之下舉牌警告,教授們要求李嗣涔,必須正式跟校務會議提出正式報告,而校長李嗣涔在前一天和抗議居民面談時身體不適送醫,發現是顱內血液循環不良,持續住院要進一步檢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