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新班子 港評論界籲勿寄期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7日訊】中共新領導層名單終於揭盅,熟悉中國事務的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認為,今次七名政治局常委的組成反映江派勢力仍具影響力,他提醒港人勿對新領導層有期待。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認為,七名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六人得到江澤民支持,反映江干預政事仍相當嚴重,他認為民眾不要對中共新領導層有任何期待。

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所有中共的領導人,無論是哪個都是在政治上面的保守派,不要寄望中共領導人某個人會開明,或是突然開明。他們一定是在壓力和引力之下,才會做一些彈性的變化,尤其在政治方面。」

他認為,今次人事上的競逐是十三大以來最激烈的一次,雖然胡錦濤被迫裸退,但也起到結束老人干政的效果。

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第一他做出前人做不到的事或是不想做的事,令後人包括習近平將來下台的時候都不能戀棧權位,戀棧權位就會受到壓力。」

至於對香港的影響,劉銳紹認為不論哪個上台,對香港越來越緊的政治方向不會有甚麼變化。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