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財政懸崖 歐巴馬與國會兩黨會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7日訊】面臨迫在眉睫的「財政懸崖」問題,星期五,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參眾兩院的兩黨代表舉行了一個小時的會談,雖然沒有什麼實質性的結果,但預計會給未來幾個星期的兩黨協商提供一個參照。

歐巴馬表示兩黨必須快速行動來避免「財政懸崖」自動生效。

美國總統歐巴馬:

「我們面臨的挑戰是要保證我們能一起合作,共同工作,找出共同點,做一些艱難的妥協,建立些共識來為民眾做事,這是民眾希望的,我想大家都同意一點,那就是採取行動,美國人民希望看到我們關注他們,而不是專注於華盛頓的政治。」

目前,外界目光大多集中在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博納身上,因為他必須在新當選信心十足的總統歐巴馬和共和黨上上下下的要求間找到平衡。

歐巴馬堅持給2%的最富裕的美國人增稅,而共和黨一直反對任何增稅提議。

但這也有妥協的空間,因為歐巴馬很可能同意減小增稅幅度,目前這部分最富有人口的稅率是35%,歐巴馬可能同意增加的幅度在39.6%以下。

共和黨人提議的是取消一些對富有人口的稅收減免項目,但歐巴馬說這樣做政府根本收不到足夠的錢。

除了稅收問題,需要兩黨密切磋商的還有,如果不能及時出臺細緻的預算計畫,1月份將面臨著消減1090億($109 billion)國內和軍隊開支的問題。

這次參加會談的有眾議院議長,共和黨人博納,眾議院少數黨領袖,民主黨的佩洛西,參議員多數黨領袖,民主黨的哈裏‧裏德(Harry Reid),參議員少數黨領袖,共和黨人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以及副總統拜登和財長蓋特納(Timothy Geithner)。

新唐人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