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節 楷模夫妻分享婚姻智慧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7日訊】離婚率不斷攀高,台灣國際幸福家庭協會每年舉辦「婚姻節」,表揚楷模夫妻,也分享維繫婚姻的秘訣。有的夫妻,面臨孩子雙眼失明,還是咬牙拉拔長大;還有人為了當孩子典範,約定絕不吵架,甚至有人絕覺,傳統媒妁之言,反而能讓婚姻更美滿。

從立法院長王金平手中,接過楷模夫妻的獎盃,頭髮已經花白的老公公老婆婆,很欣慰,已經結婚54年這對夫妻,兩個孩子因為眼睛手術失敗,讓他們曾經絕望透頂。

楷模夫妻:

「有一天兩個人搭我的的肩膀,我要帶他們去教會的時候,我低著頭留著眼淚上教會,我說我為什麼會這樣?」

看著孩子,如今獨立經營按摩店,夫妻倆終於能放心,另一對夫婦,則分享維繫婚姻秘訣,就是不吵架。

楷模夫妻:

「孩子一出生之後,我就跟他說,現在這麼老了,要做個好榜樣,不能在孩子面前吵架。」

不只他們,台上10幾對模範夫妻,回想四五十年的 婚姻生活,最重要課題,就是要能忍。

楷模夫妻:

「每個人的個性不同,都是相互包容對方,讓對方達到真正和藹,共同生活。」

也有夫妻感嘆 現在流行戀愛結婚,但離婚率卻居高不下,反而認為還是傳統媒妁之言好。

楷模夫妻

「雖然說大家不是很熟,結婚之後再慢慢談戀愛,也許彼此可以了解,為了將來組織一個新的家庭。」

就怕離婚人口跟不婚族越來越多,老夫妻 分享婚姻智慧,希望年輕人也受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