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火車與校車相撞 51人死亡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8日訊】埃及首都開羅南邊的曼費盧特市,17號發生火車和校車相撞事故,造成校車上50名學童和1名司機當場死亡,另外還有十多人受傷,埃及運輸部長和鐵路局局長雙雙引咎辭職。

埃及首都開羅南邊的曼費盧特市,週六(17號)發生火車撞上一輛校車的重大交通事故,罹難者超過50人,其中多數是4到6歲的孩童,當家屬來到車禍現場,見到散落一地的書包課本,情緒激動,痛批當局忽視鐵路安全。

發生事故的校車,當時車上載有約60名兒童及教職員,被火車攔腰撞擊後,校車當場斷成兩半。當地官員表示,火車通過時鐵道路口並沒有關閉。埃及運輸部長拉沙德( Mohamed Rashad)以及鐵路局局長都已經引咎辭職。埃及官方表示,將調查事故原因,並賠償遇難者家屬。

儘管歷屆政府都一再承諾改善,但埃及的公路和鐵路的安全紀錄很低,可以說是連基本的保障都很缺乏,經常發生的車禍事故一直是民眾抱怨的焦點。光是在2010年,因為相關意外身亡的人數就破七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晨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