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致命惡菌NDM-1多由大陸傳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8日訊】在大陸廣泛傳播的所謂「末日惡菌」,可致命的NDM-1泛耐藥腸桿菌科細菌,已經傳入香港。香港09年至今已錄得17宗個案,其中七成是由大陸醫院感染,單是今年已有12宗。

細菌耐藥性香港衛生防護中心項目主席何?良表示,耐藥性腸桿菌NDM-1去年有三宗病例,今年至今激增至12宗,其中一宗更是首次本地感染個案。當局分析了17宗NDM-1個案,發現患者主要在大陸感染。

項目主席 何柏良:「特別是廣東省多個地方傳入的細菌,他們有個共通點,這些不同品種的大腸桿菌,他們的傳播或者令他們抗藥,不怕抗生素,他們的基因完全一樣,這樣的基因品種在以往地方沒有找到過。」

至於NDM-1的危害性,何柏良表示,這種細菌傳播力極快,而且令抗藥素失效。

項目主席 何柏良:「它在社區散播或者爆發的能力很強,它可以令最常見的細菌,我們最常見的是大腸桿菌,它可以令最常見的大腸桿菌,在一剎那間令所有的抗生素產生抗藥性。」

他又指出,香港未有針對這種細菌的快速測試,擔心一旦有人感染,會增加院內爆發機會。

項目主席 何柏良:「如發現病人帶有或受到NDM-1無藥可醫的細菌感染,醫院內會採取單獨病房,單人的最高規格隔離。所以如果病人沒有進行化驗,或者化驗要兩、三日,那就出事了。」

他指出,香港與大陸人流往來日漸緊密,未來一兩年會特別關注這種惡菌的感染情況。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攝影:鄺森洽

剪接:余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