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壹傳媒交易 民進黨將串聯公民團體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9日訊】針對壹傳媒交易案,民進黨今天(19日)再次表達反對立場,重申擔憂媒體壟斷將衝擊台灣言論自由。表示下階段將串聯公民團體,發起反對行動 。

壹傳媒交易案延後簽約,據傳因為股權結構談不攏,還傳出有第四方買家。民進黨重申反對交易案立場,呼籲公民團體站出來,守護台灣民主,也要求馬總統表態。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因為自旺中併購案以來,到壹傳媒的交易案,引起社會極大的爭議,各界更對媒體經營者背後的中國陰影,有極大的疑慮,馬總統卻無視社會爭論及疑慮,始終保持沉默,為了化解疑慮,我們要求馬總統應該對這件情表態,不容總統繼續沉默,民進黨將邀集相關公民團體,會商下一階段的行動。」

民進黨籌畫二次反旺中活動,因為壹傳媒未來大股東可能包括蔡衍明在內。而前總統李登輝出席公開活動,也被媒體問到對壹傳媒交易案的態度。

前中華民國總統 李登輝:「實在說媒體本身應該是公開對不對,不要讓人壟斷,這才是實實在在,我們現在媒體的做法。」

多個公民團體則是頻頻向政府喊話,呼籲嚴格把關,包括記者協會等團體,也針對壹傳媒交易不透明,可能涉及違反法令,向有關單位寄出檢舉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