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香港教師黑衣集會 爭小班教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9日訊】同樣是來自香港的消息。星期天(18號),香港教協發起黑衣集會,爭取中學小班教學。他們批評教育局提出的方案,無法紓緩殺校危機。大會宣布,共有超過1千2百名教師參加集會。

「爭取小班 教好學生」

超過一千名教師響應教協呼籲,身穿黑衣,高舉標語牌,爭取小班教學,他們短期內中學每班人數減至30人,最終達致25人一班。 有參加集會的中學老師說,以中文科而言,一個老師要同時教3班,每班40人,根本很難應付。

香港中學老師 周老師:「現在一個老師要對100多個學生,根本很難兼顧學生的需要。如果小班教學在課堂上我們可以兼顧到他們需要之外,我們亦可在課餘時間更加有效去分多些時間給不同的學生。」

香港教育學院專任導師 莊耀洸律師:「小班教學質素當然好一些,也可以趁著人口下降改善香港的教育。」

多位議員和教育界人士到場支援。

香港立法會議員 李卓人:「其實那些高官最清楚,因為他們的子女全部到英國找小班,去國際學校找小班,但他們竟然不給我們大眾的同學學生有小班。」

香港立法會議員 劉慧卿:「我們在立法會一定會鞭策梁振英集團。」

大會又弄破五個黑色氣球,象徵即場戳破政府的謊言。另外,大會又將上課用的桌椅搬來立法會廣場,並特別設立「改簿專區」,以示工作不忘抗爭。教協總幹事葉建源說,如果政府不能夠給予滿意答覆,他會在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提出動議,繼續抗爭。

新唐人記者 鄭麗駒 梁珍 在香港報導

攝影、剪接:余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