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勝西班牙 勇奪戴維斯杯網球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9日訊】戴維斯杯網球賽19號進行決賽,主場作戰的捷克隊以3比2險勝衛冕冠軍西班牙隊,拿下了冠軍。在最後關鍵一場的比賽中,斯泰潘內克以3-1力挫阿爾瑪格羅,為捷克隊拿下致勝一分。

在決賽最後一天的較量中,西班牙隊的費雷爾(DavidFerrer)首先以3-0完勝捷克隊的伯蒂奇(Tomas Berdych),讓西班牙隊將總比分追成2-2平。

在第五場的比賽中,目前世界排名第37位的斯泰潘內克(Radek Stepanek),以他的詭計和經驗,拿下了世界排名第11的阿爾馬格羅(Nicolas Almagro)。

兩人開場打得勢均力敵,在第一盤進入尾聲的時候,斯泰潘內克才發揮出網前小球的優勢,破發成功,以6-4拿下頭籌。在第二盤比賽中,雙方更是先打成6-6平,斯泰潘內克隨後成功搶7。然而第三盤中,斯泰潘內克頻頻失誤,最後沒能應對阿爾瑪格羅的頻頻攻勢,以3-6痛失一分。然而他小心謹慎的控制了第四盤的局勢,最終以6-3拿下了致勝一盤。

斯泰潘內克在賽後表達了自己興奮的心情。

捷克網球好手 斯泰潘內克:「這是我一生的夢想。今天我作為一個勝利者站在這裡,我們的團隊贏得了戴維斯杯。很高興能夠重新撰寫我們國家的歷史,我無法形容自己的心情。」

這是捷克自1980年後首次重獲戴維斯杯冠軍,而西班牙隊不幸衛冕失敗。這場勝利也讓捷克成為第一個在同年中贏得戴維斯杯,聯合會杯和霍普曼杯的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一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