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榖營養高 怎麼分?看顏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9日訊】現代人重視養生,全麥麵包、十榖米,大受歡迎,不過,這並不代表,就能吃到「真正」的全榖,例如,常見的珍珠薏仁、小薏仁,其實是大麥去殼,白薏仁也不算,紅薏仁才是,專家建議,每天攝取48克以上「沒去殼」的「未精緻全榖」,才能有效預防三高。

大口大口吃進糙米飯,也吃進健康,現代人重視養生,要多吃全榖類,只是全榖要怎麼分,有功夫。

民眾:

「因為它沒有殼粒的顏色,所以應該是有精緻過的。」

這位先生,只算對了一半,精白薏仁,是糙薏仁去殼精製,的確不算全榖,不過,旁邊的珍珠薏仁、小薏仁,也不是,它的真面目,其實是全大麥,去掉殼。

台大食品科技研究所教授 江文章:

「像你們看到薏仁、糙薏仁,它有紅色的,有黃褐色的,那個就是麩皮。那層麩皮如果還在的,那就是全殼。」

全榖類,得看顏色,全麥麵包,也一樣,顏色深、有小點點的,才是真的,每天最少要吃48克,大約半碗飯,才能預防糖尿病、高血壓、癌症。不過,專家提醒,市面上,有很多號稱「添加麩皮」的產品,也不好。

台大食品科技研究所教授 江文章:

「在麵粉廠裡面有非常,幾十道的管道會出來,不同的小麥粉,有粉心粉、有中筋、有低筋,那麩皮也有非常多的管道,不太可能說每個管道按照當時的比例,重新回添,大部分添的都是比較粗糙的麩皮。」

全榖類,營養多多,不過可不是什麼人都能吃,專家表示,腸胃不好的人,最好減少數量,免得沒吃進健康,先傷了身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