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旋風訪緬 仰光大學演說促改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0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這次的亞洲行,最受到囑目的,就是星期一在緬甸的歷史性訪問。歐巴馬雖然只在緬甸停留了6個小時,不過,他先後拜會了緬甸總統登盛與民主派領袖翁山蘇姬,隨後並前往被視為緬甸學生民主運動搖籃的仰光大學,發表演說,期許緬甸繼續朝向民主改革之路。

歐巴馬一下車,合十向翁山蘇姬問候,兩位諾平爾和平獎得主相見,就像多年的老朋友。

緬甸民主派領袖 翁山蘇姬:「我要強調這不容易,因為在任何過渡期都是最困難的,當我們認為成功就在眼前,那麼,我們一定要非常小心,我們沒有被成功的幻相迷惑,我們正在向一個真正的成功邁進,為了我們的人民和我們兩國之間的友誼。」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的目標是持續朝向民主,包括建立可信賴的政府機構,確立法治,結束種族衝突,確保人民能夠接受更好的教育、醫療照顧和財富機會。如果繼續朝向改革發展,我們的雙邊關係將會更為堅固,美國會盡所能保證緬甸的成功。」

歐巴馬的東南亞之行,在緬甸停留六小時的旋風之旅,與緬甸總統登盛與民主派領袖翁山蘇姬見面,並前往緬甸民主搖籃的仰光大學發表演說,他稱讚緬甸過去一年內取得多項突破,但歐巴馬也不忘提醒,未來在落實人權和法治方面還要更加努力。

美國總統 歐巴馬:「在未來,即使有一個良心犯被關都算太多,你們必須邁向的未來裡,法律將強過任何一個領導,因為它要對人民負責。」

美國雖然對緬甸現階段的改革給予肯定,並鬆綁部分對緬甸的經濟制裁。但也對兩國關係邁向完全正常化的條件提出條件,包括結束國內種族衝突,以及繼續釋放更多政治犯等等。

為歡迎歐巴馬來訪,稍早緬甸政府以大赦500多名犯人的方式作為回應。然而,一些人權團體也批評,目前在緬甸仍有200多名政治犯被關押,認為歐巴馬不該這麼早就訪問緬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