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介入台灣媒體 王丹憂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1日訊】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表示,中共已經全面滲透台灣,但台灣社會卻缺乏警覺,王丹舉出壹傳媒交易案背後有中共因素,但台灣社會卻反應平淡,令人憂心。

香港學生:「港澳民主已經出現倒退,那假設如果台灣回歸,你覺得還會回到白色恐怖的時期嗎?」

中國民運人士 王丹:「台灣不用回歸 現在也差不多了,我已經看蔡衍明很恐怖了,還用等到統一嗎,未來特首人選 已經浮出水面了。」

王丹與青年學生座談,對於僑生關心 港澳回歸民主倒退,王丹認為 香港回歸後,中共十多年來塑造輿論氣氛,在香港社會產生自我限縮的恐懼心理,而這種現象也已經出現在台灣社會。

中國民運人士 王丹:「以我那麼多年跟共產黨打交道的經驗,我覺得我可以跟台灣社會提一個建議,就是說你們到底要怎麼判斷,中共的力量已經實質影響到台灣,那個判斷標準非常清楚,就是你們看看台灣社會有沒有出現自制的現象,自我約束。」

王丹觀察台灣人對中共步步進逼的手法,普遍缺乏警覺,是目前台灣最大的危機,他認為壹傳媒出售案,就是應該警惕的事情。

中國民運人士 王丹:「這回要買蘋果我比較焦慮,我看大家也沒有甚麼,很多人也不焦慮,我真的再次強調,這中共的陰影進逼,甚麼國際孤立都不是台灣真正危機,台灣真正危 機是人民自己不覺醒,沒有覺得那麼可怕,明明危機已經進來了,像我們這些長年打交道的我們都知道,已經全都進來了。」

目前壹傳媒交易案仍在談判階段,員工憂心出售之後的新聞工作環境,可能遭資方介入,另外,台灣學界與民間團體,則是要求政府應該介入調查,防止媒體市場遭財團壟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