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腐敗已成內在機制 中共必亡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1日訊】胡錦濤的十八大講話承認中共面臨亡黨危機時﹐強調要打擊腐敗。對此﹐美國智庫學者認為﹐腐敗已成為中共的內在機制﹐無藥可救。

最近中共十八落幕。胡錦濤在講話中﹐承認中共面臨亡黨亡國危機時﹐強調要打擊腐敗﹐但仍要保持一黨獨裁和堅決的政治控制。

布魯金斯學院研究員 李侃如:「他們將依靠一個腐敗的政黨來自我清洗﹐很不幸﹐因為我看不到任何成功可能。」

華府智庫學者指出﹐中國大型國有企業﹐大多都和政治權貴家族關係密切﹔中共各層地方官僚也都在利用手中權力攫取財富。

布魯金斯學院研究員 李侃如:「四萬個地方鄉鎮﹐如果只看每個鄉鎮最高層的兩個人﹐就是八萬人。許多人是買來的官﹐並把其職位作為未來財富的基礎﹐要想改革相當難。」

中國民間早有“反腐敗亡黨﹐不反腐敗亡國”的說法。學者王維正指出﹐腐敗已成為中共內在機制的一部份﹐無藥可救。

美國里奇蒙大學教授 王維正:「腐敗會繼續存在。這不是所謂人類貪婪的本性﹐而是腐敗已成為中共內在機制。所有中共當權者都發現﹐他們可以把權力轉化成財富﹐因此腐敗已構成體制的一部份。」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