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抵以色列調停 以增強對加薩攻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1日訊】以巴衝突導致死傷人數不斷攀升, 20日晚間,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抵達以色列進行協調,避免加薩衝突危機加劇,但21日入夜後,以色列卻增強了對加薩的攻勢,讓和平的希望再次落空。

一名巴勒斯坦哈瑪斯官員週二表示,埃及居中斡旋的以巴停火談判遭到暫停,因為以色列政府尚未回應埃及的停火提議;他表示,至少要到21日才有可能停火。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在聯合新聞發佈會上則表示,他隨時可展開雙方的對話。

繼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飛赴中東後,希拉蕊也奉美國總統歐巴馬之命,由柬埔寨趕赴中東,加強和平努力。

美國國務卿 希拉蕊:「在未來的幾天中,美國將在以色列和加薩地區與我們的合作夥伴協調出結果;能夠加強以色列人民的安全和改善加薩地區人民的生活條件,並且給這個地區的人民一個全面的和平。」

據《半島電視台》20日傍晚在開羅報導,以色列與哈瑪斯方面一度達成共識,並於週三清晨6點前宣布全面停火。不過,以軍在週二入夜後卻增強攻勢,陸空轟炸的頻率明顯提升,對加薩境內的目標發動更慘烈的攻勢。讓和平的期待仍再次落空。

加薩地區醫療人員證實,衝突已經造成巴勒斯坦130人死亡,以色列5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 方彭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