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揮刀 砍掉法國頂級信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1日訊】週一,穆迪將法國AAA主權信評下調一級到AA1,並將展望維持負向,頂級光環不在,這對法國總統奧朗德是重大打擊,而且可能危及歐洲紓困基金的信用;週二(20日)奧朗德表示法國應該正視穆迪的信評降級,並加強改革。

法國總統奧朗德週二(20日)表示,歐元區第二經濟體(法國)應該正視穆迪(Moody's)的信評降級,並依照經濟政策計畫加強改革,其中包含降低公共開銷。

自從穆迪降低法國Aaa等級之後,奧朗德首先在地方政府的論壇上發表回應。

法國總統 奧朗德:「今天,被問到有關於某機構(降低法國信評)的動作,我們必須正視這個問題,進而履行我們的政策,保持我們的進度;並且要瞭解到我們有足夠的企圖心來恢復我們公共帳戶的健康,和行動起來創造競爭力;因為那就是允許我們有(好)利率的做法,這些(好)利率是主權債務從來沒有看到過的。」

法國的信用評等目前被降一級至Aa1級,三大信評機構只剩惠譽(Fitch)給法國AAA的最高信評,負向為展望。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