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浮士德 紙風車反毒劇啟動走校園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1日訊】為了讓青少年認識並遠離毒害,紙風車劇團和元大文教基金會合作,推出以青少年遠離毒品為主題的舞台劇。結合聲光效果與生動演出,教導同學如何抵抗毒品的誘惑。劇團表示,預計花五年時間,走遍全台九百多所國中。

《拯救浮士德計劃》對白: 「為什麼上學,會讓我變得這麼害怕,為什麼?為什麼?」

國中生小德,因為受到同儕霸凌及老師的忽視,讓他對上學充滿恐懼。而這一顆脆弱的心,使他與邪惡交涉誤觸毒品。生動故事結合聲光效果,教導同學如何抵抗毒品的誘惑。紙風車劇團再次推出舞台劇,這次要走遍全台的國中校園。

紙風車劇團團長 任建誠:「在319下鄉的很多過程當中,跟很多地方上的朋友們在聊天的過程當中,很多人都會提到現在毒品的問題,其實相當的嚴重,在我們的經驗裡面,運用戲劇演出的方式,其實可以傳達更好的效果。」

元大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楊荊蓀:「這個企劃是預定要走遍, 全台灣 932所國中,到每個學校去巡演。」

《拯救浮士德計劃》對白:「敢面對壓力,才是勇敢,吸毒是懦弱的行為。」

根據教育部校安中心統計,學生使用非法藥物的通報件數,由2004年的135件,增加到2010年的1559件,6年內增加超過10倍。身為家長的藝人們,也出席活動響應。

前主播 林書煒:「透過戲劇的演出,它也抵過老師的一句話,抵過家長的一句話,所以我覺得戲劇深入校園,也希望反毒的這樣子的一個運動,可以得到很好的成效。」

台灣藝人 王識賢:「因為小孩還懵懂無知,所以說,我們大人或是說我們社會各界人士,都有那個義務跟責任,必須要告知,讓小孩子知道遠離毒品。」

法務部保護司副司長 黃怡君:「我們慢慢會用多元的方式,可能戲劇,那可能是文藝的創作比賽等等的方面去,讓全民有一個反毒的知識。」

政府連結民間力量,透過舞台劇的演出,將生硬的反毒題材變得生動有趣,讓青少年認識和拒絕毒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