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技師轉行 返鄉打造蝴蝶蘭園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1日訊】近年來精緻農業越來越盛行,要帶您來看到,從水電技師轉行經營蝴蝶蘭園區,還成功行銷海外的故事,跟著我們的鏡頭一起到雲林,瞭解台灣新農業旺盛的競爭力。

花苞數超過十朵,這是雲林北港李鑑峰剛研發成功的「狀元紅」,成長期已經成功縮短為一年。

蘭花達人 李鑑峰:

「我們溫度控制的話,現在是模擬狀況,冷氣房的話,白天27度28度,夜溫維持16到18度左右,它的狀況配合營養管理,相較品質相較高一點。」

儘管成長期整整一年多,李鑑峰不吝嗇的使用空調和玻璃屋,來控制溫度及水份。

蘭花達人 李鑑峰:

「冬天會加溫盡量維持低溫15度左右,因為蘭花到外面也會遭到低溫,為了讓它不要落苞、消苞、或是花萎凋,我們讓它有一些訓練這樣子,讓它有點低溫的測試。」

圓弧形的花形,花苞的開花率,以及花苞數,都是消費者在乎的關鍵。這些李鑑峰都細心注意到了。

蘭花達人 李鑑峰:

「讓它的花期有二個月到三個月的花期時間,客戶購買意願比較高,相對的它的利潤有提高。」

十六年前,李鑑峰在北部學水電,回鄉蓋過溫室,之後專心研究蝴蝶蘭,幾乎全年無休的經營,越來越好的品質,不斷擴建的廠區,以及擴展到美國、大陸的產銷線,都證明了李鑑峰16年的努力,沒有白費。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