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破空:中共內外交困 台勿成戰略缺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2日訊】知名旅美作家陳破空來台演講,分析中共十八大後的內外交困局勢,他指出,外界對中共政治改革不抱期望,亞洲各國積極串聯結盟,台灣應該認清局勢,不該成為戰略缺口。

旅美作家 陳破空:「(中共)現在的政改不要說兩年沒希望,恐怕五年都沒希望」

文革以來鬥爭最激烈的中共黨代會結束,政治評論家陳破空直指政改無望,台灣應該認清局勢。

旅美作家 陳破空:「大齡常委,保守派的監控,因此習近平也不能有所作為,由於這樣的話,他們相關政策可能不會發生改變,包括對台灣的政策,他們仍然會繼續使用經濟繩索套牢台灣,進而從政治上套牢台灣,這種統戰手法,我覺得這是台灣朝野需要關心的」

陳破空說,歐巴馬上任後積極訪問亞洲,甚至拜訪中共盟友之一的緬甸,亞洲圍堵中共的戰略顯著。

旅美作家 陳破空:「(歐巴馬訪問)緬甸對中共來說已經後院著火,中共在國內陷入人民的這種抗議之中,在國外更陷入文明世界圍堵之中。在所有亞洲國家都在和美國一起,對中共實施全包圍的情況下,如果台灣有親中派走向中共的話,那是對戰略包圍形成一個缺口」

陳破空之前在<中南海厚黑學>一書中,成功分析 薄熙來政變意圖,揭中共內訌失控。

十八大後在台的第一場座談,包括前陸委會副主委游盈隆都出席參加,陳破空指出,胡錦濤希望用裸退與江澤民同歸於盡,但政治局仍然被江派的大齡常委控制,習近平是不是會背腐敗迫害黑鍋,持續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