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聰延後報告 訂12月26日赴立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2日訊】駐美代表金溥聰在赴美就任前,立法院外交委員會召委陳亭妃邀請他,下週一先到立法院來報告並備詢,不過國民黨強力勸阻,甚至請立法院長王金平出馬 召開朝野協商,陳亭妃看到王金平的面子上,不再堅持,同時也協商出金溥聰備詢時間,就訂在12月26日。

駐美代表 金溥聰:

「最能夠精準的表達,我們總統希望表達的訊息。」

駐美代表金溥聰,自許最能精準傳達馬總統訊息,怎麼個精準法,綠營立委倒要親耳聽聽,外交委員會召委陳亭妃,安排金溥聰赴美就任前,下週一26日先到立法院報告,不過卻被藍營高層勸阻,請出立法院長王金平,朝野協商當說客。

立法院長 王金平:

「(高層有來拜託您嗎?)也沒有什麼高層啦,這個是黨部方面。」

立委(民) 陳亭妃:

「可能是國民黨有點害怕吧,害怕他可能還沒有對整個事務,了解清楚,怕來到立法院,是不是會容易出錯。府院黨是一起動員,希望說能夠延後金代表來立法院報告。」

其實,大使到立法院報告不是先例,像是前駐德代表謝志偉、前駐英代表林俊義,都是在就任前應要求到院備詢。

立委(民) 陳亭妃: 既然王院長已經出面來做協商了,我們就尊重王院長,在12月26日排定邀請金溥聰金代表,來我們國防外交委員會報告。」

賣院長面子,陳亭妃不再堅持金溥聰就任前來報告,金溥聰預計在11月底、12月初赴美就任,12月26日返台,再來接受立法院的震撼教育。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