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失業率4.33% 不降反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2日訊】鏡頭轉回台灣 ,畢業季過了,通常失業率會下降,但主計總處公布最新的數字,10月失業率4.33%,比上個月還增加了0.01個百分點,不降反升,顯示廠商狀況並未好轉。人力業者預估,由於出口狀況不佳,因此11、12月的就業狀況應該也不會太好。

九月過後,畢業生陸續進入職場,通常失業率會下降,不過主計總處公布最新的10月失業率是4.33%,反而比上個月上升0.01個百分點,也比去年同期上升0.03個百分點。

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 陳憫:

「因為工作場所業務緊縮的情形,它的失業人數增加了三千人。」

失業率不降反升,最新的無薪假通報人數也已經超過了四千人。

到年底還要找工作的人很多,像小花已經找了半年的工作,投了上百封的履歷,至今仍是一無所獲。

失業求職者 小花:

「可能因為接近年底,工作機會就是越來越少,其實心裡是焦慮的,因為半夜都還滿難入眠的。」

焦慮找不到工作,主計處最新統計平均失業週數來到了26週,等於待業超過半年。

對於未來二個月的就業狀況,人力業者說,只有二個字。

人力銀行副總 何啟聖:

「不好,我們可以看到我們的出口一直沒有出現好轉。」

為了挽救失業率,工業局趕在12月初舉辦徵才博覽會,釋出超過1萬個工作機會,其中六成以上是門檻比較低的民生服務業,希望民眾先求有再求好,有個工作好過年!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