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業大學爆鼠疫 一名學生死亡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2日訊】網傳陝西省的「西安工業大學」爆發鼠疫,據一位匿名教師披露,已有四名學生被感染發病,其中一名死亡。目前為止,當地政府和學校對外矢口否認,和學生的說辭不一致。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西安工業大學」一名匿名教師在微博發消息說:校內出現鼠疫,到11月19號為止,已經發現4名大學生感染發病,其中一名女生死亡,一名已經搶救過來,其餘兩名正在急救當中。微博還披露,由於剛開始的時候當地疫控中心介入,使疫情有效的被控制,所以學校準備公開信息,卻遭到陝西省教工委的阻止。

現在,「西安工業大學」已經全面封鎖消息,學生因為害怕被開除而拒絕媒體的採訪。網上某貼吧還爆出匿名學生的投稿說:「導員開會說,西安工業大學已被列為出血熱疫區。現在學校實行門禁制度,下週二下午全校還將停課大掃除。」

11月22號,《新唐人》採訪了「西安工業大學」學生。

記者:「我想請教你一下,學校現在是不是封校了?」

西安工業大學 孫姓學生:「嗯,好像是封校了。」

記者:「是不是因為有鼠疫?」

孫姓學生:「啊,對對對。」

記者:「傳出已經有學生死亡了?」

孫姓學生:「算是吧!」

記者:「死了幾個學生你知道嗎?」

孫姓學生:「具體不知道,反正有那回事。」

記者:「你們現在學校是不是都在消毒,在滅鼠?」

孫姓學生:「哦。對對對,滅鼠器特別多,還有每天都消毒。」

這名孫姓的學生還表示,這次鼠疫的傳出,跟學校的飲食和衛生環境有關係,他說,從前學校食堂的衛生情況不好,學校領導也不重視,學生對此非常無奈。一直到疫情出現後,學校食堂的衛生情況才有了好轉。

但是,校方和西安疫控中心卻做出了完全不同的答覆。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