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達成停火協議今晨生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2日訊】在以色列和加薩走廊激進分子8天的致命衝突後,埃及和美國官員在開羅宣布,以巴雙方終於達成停火協議,已在台北時間上午4點開始生效。

埃及外長阿姆魯與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在開羅的記者會上宣布當地時間晚上9時停火協議開始生效。

停火協議規定,「加薩走廊的所有巴勒斯坦派系將停止所有對以色列的敵對行動,包括火箭攻擊以及邊界攻擊。」以色列方面則同意「停止對加薩所有的陸海空行動」。

美國國務卿 希拉蕊:「美國對加沙停火協議表示歡迎。為了維持停火協議,來自加薩的火箭襲擊必須停止,恢復平靜局勢。」

希拉蕊強調,未來幾天內,美國將與地區夥伴們合作,鞏固加薩地帶的穩定,並為當地人民改善生活條件,為以色列人民提供安全保障。

就在達成停火協議前幾小時,在以色列特拉維夫,一輛公車發生炸彈爆炸,造成至少10人受傷。而加薩激進分子又向以色列發射了火箭彈,以色列也以海軍炮火轟炸反擊。以巴為期8天的衝突共造成將近160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