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友百禽圖郵票發行 首次以絲絹印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2日訊】為闡揚我國歷代文物之美,中華郵政以國立故宮博物院典藏的「明邊文進三友百禽圖古畫」為主題發行古畫郵票;規劃小全張2張,其中1張首次以絲絹材質印製,凸顯畫家工筆細膩、色彩豐富的筆觸。

故宮典藏的「三友百禽圖古畫」是明代花鳥畫家 邊文進的代表作之一,中華郵政發行古畫郵票,吸引不少集郵者與陸客搶購。

民眾:「(你今天買了幾張)買了一百多張了。」

民眾:「幾張喔,全部加起來五十,兩種五十。」

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這是第一次發行 用絲絹材質印製的郵票。

中華郵政董事長 游芳來:「那這一幅,是我們第一次採用絹絲,用布的這個方式來印,其實它技術上很困難,因為織出來的布,他本身是凹凸不平的,所以要印的出來,確實是很不容易。」

古畫中的鳥,有些棲息在地面,有些在枝頭,顯得生意盎然,雖然名為百禽,實際所畫鳥類只有97隻,以百為名,是取吉祥數,象徵吉祥豐足之意。

民眾:「台灣是第一次發行,很有意義的,印的也很好不容易了。」

民眾:「因為這個,故宮每一年都會出一套故宮主題的,所以這一套一定大家都會收,那剛好他這次出了一百萬套,所以大家都會有機會買的到。」

故宮古畫郵票 向來深受到集郵迷的喜愛,集郵市場預料也將掀起一波收藏熱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