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回北市議會演講 郝龍斌全程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2日訊】前總統李登輝,曾經擔任過三年的台北市長,今天受民進黨議員邀請,回台北市議會演講。台北市長郝龍斌也是座下賓,全程仔細聆聽,李前總統近100分鐘的台語演講和施政點滴。

回到久違的台北市議會,前總統李登輝演講起來欲罷不能,一個半小時,細數30多年前,擔任台北市長的施政點滴,現任市長郝龍斌也坐在台下全程聆聽。

中華民國前總統 李登輝:「那時要推動排隊運動,大家還罵我。哪需要排隊啊,站哪都可以啊,慢慢教慢慢教,現在排隊的相當不錯。」

李登輝說,施政要有效率,也要懂得為人民著想。郝龍斌也讚揚,台北的許多重大建設都是李登輝主政時期做的決策,奠下良好基礎,非常有遠見。

台北市長 郝龍斌:「我們今天在的地方,這個位置,就是在李前市長當初規劃,作為信義副都心,而且當時規劃,不只是要做行政的中心,也要做經濟的中心,甚至文化的中心。」

對於近日國際雜誌對馬總統的批評,馬總統以「清廉比能力更重要」回應,李前總統怎麼看?

中華民國前總統 李登輝:「清廉當然是很重要沒有錯啊,但是沒有能力做事情,沒有讓老百姓,老百姓難過的事情沒辦法解決。//我不知道哪一個比較重要,兩個都很重要啊,對不對?」

李前總統難得「回娘家」演講,郝市長比預定時間多留半小時,給足面子。跨越近30年,兩個世代的台北市長,相互交流施政意見,也是台北施政歷史的紀念性一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